超人不会飞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家有个超人,这个超人不会飞。
因为他太肥了。

但是超人很厉害,什么都会。灯泡,电器,家私,厕所,什么都会修理。
超人很厉害,每个早上我们醒来,妈妈还在房间化妆的时候,他已经变了一桌子的早餐给我们吃。
超人很厉害,我什么也瞒不过他。我到底有没有做好功课,有没有练琴,有没有睡午觉,有没有跟弟弟妹妹打架,有没有讲骗话,在学校有没有乱乱买零食吃,他统统都了如指掌,好像他有天眼那样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

我从小就觉得超人很像个哲学家。不是因为他的学历(他才Form 3 or Form 5 毕业),而是他常常跟我讲的道理都会让我深思很久才领悟到。很厉害。

超人常常跟我说,知识很重要。他的年代,劳力可以带来稳定的收入,但是我未来的年代,只有知识才可以让我在社会立足。超人说,我要好好念书。把书念好,不是为了他或是为了谁,而是为我自己。后来我成了我这个家族第一个考进大学念书的孩子,而且我还是个女儿。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觉得我很厉害,因为照他的道理来讲,我其实是在为我自己的未来努力而不是为了谁。但是我从小就很想超越他,很想比他更厉害。我很想让他觉得,我这个女儿很厉害。在我大学毕业典礼那天,老爸依然没有开口称赞我。但是在我领了毕业证书从领奖台走下来时,我看见他在家长席站了起来,远远的对着我笑。

老爸像很多典型的爸爸一样,明明心里很开心很感动,但是就是爱面子爱扮cool。

今天的超人,六十岁了。头发开始白了,耳朵开始不太灵光,脚步也越来越缓慢。但是超人在我心中依然是很厉害。

超人用了将近三十年的时间来爱我,爱这个家。
我也会用我今生今世的时间来爱老爸,和这个家。

超人不会飞,没有关系。
像老爸那样的超人,不会飞也很有型。

我心目中的超人不需要会飞,
只要他像老爸那样厉害就可以了。

0 comments:


**酷辣园丁**

  • miusse fashion
  • Chun Shiong
  • Yin Keng
  • Bee Hui
  • Jaster
  • OneGig
  • Fax Ko
  • Phei Phei
  • Ross
  • Jia Yee
  • Yvonne
  •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