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著名的巴厘传统舞蹈表演Barong Dance。



面积不算大的舞台,不算多的观众席挤买了游客。一进门,可爱的巴厘女孩就在我们的头发别朵小白花。我不晓得这种小白花叫什么,但是后来我发现几乎整个巴厘岛都飘着这种花香,到处都有。好妙哦。


导游说巴厘岛的人很崇尚艺术和美感。从小就接触舞蹈、歌唱、乐器表演、雕刻、染布等艺术。这也是巴厘岛吸引外国人的原因。

我从这个Barong Dance表演就知道导游没有骗我们,因为Barong Dance果然很艺术。艺术到我们这种凡人很难明白它的剧情。我明白的是这只怪物就是Barong,自从在神话故事中打败了代表邪恶的怪物后就走红了,人们就把它的故事编成一支舞蹈,用来赚游客的钱(对不起我的艺术细胞早就死光了)。

舞台旁边美丽的莲花池
巴厘岛的人很信奉神灵之说,他们相信世上一草一木一石都有精灵守护,石像更是神圣的化身。但不是每个石像都会有精灵付托着。这要如何分辨呢,很容易。只要是他们相信有精灵付托的东西,都会用沙龙布围起来。所以呢,只要我们看到有围着沙龙布的石像,一律都不可以碰,因为精灵会不爽。
路程中碰巧遇到这一季的风筝大赛,看仔细一点哦,罗厘车上载着的那块黑黑色的就是风筝。没错,他们的风筝大到像个小型罗厘车一样!我的天啊,太夸张了。大概要等到台风来袭才有办法把这个放上去吧?

0 comments:


**酷辣园丁**

  • miusse fashion
  • Chun Shiong
  • Yin Keng
  • Bee Hui
  • Jaster
  • OneGig
  • Fax Ko
  • Phei Phei
  • Ross
  • Jia Yee
  • Yvonne
  •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