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

昨天我这个笨蛋又被骗了,说什么十点钟就会回酒店陪我,结果搞到凌晨三点才回来。所以今早就决定不吵醒他了。我自己为自己准备的早餐,昨天买的草莓和鲜奶。



待他睡醒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步行到附近的餐馆吃午餐。Djoja鸡饭,卖相不好但是却出奇的好吃。



这几天我们在Bandung代步的交通工具就是这种Angkut,是这里的‘巴士’。



吃完后,不用说也知道我又要回酒店发愣了。这次比较可怜,他大概到晚餐时间才回来。回来后他愁眉苦脸的告诉我说project出了大问题,明天不能送我到机场了。于是这个没良心的家伙就带我到巴士总站买车票,让我独自搭巴士回Jakarta的机场。我真的好可怜。

巴士站就在一家商场的隔壁,买了车票以后就进去逛逛。肚子有点饿了,又买了J.CO吃。



不明白为什么印尼的商场门口都有这种检查每个顾客携带的用品的关卡,不管是Jakarta或Bandung都是这样。应该是这边的治安不好,有些人喜欢带枪或炸弹来逛商场吧。



他说为了补偿我,今晚带我吃好料,到山顶著名的Kampung Daun餐馆吃东西。我开玩笑说用现金补偿我比较实际,他竟然假装听不到,好过分。不过还好他假装听不到,不然我就没机会来这里了。这里比山脚下还要冷,但是气氛很好,很有情调。食物不会很贵,而且很好吃。



跟我们一起用餐的有石头在Bandung公干的两个同事,胡斌是中国人,Jimmy是Jakarta的印尼人。

胡斌说马来西亚的华人都很有学习语言的天赋。他说要是在印尼没有了石头,他根本活不下去,因为语言不通,连在餐馆点个菜也难。Jimmy也告诉我,没有了石头他跟胡斌在工作上得细节根本沟通不来,因为两人的英文都不好。在路途中,石头分别用英语、印尼语、华语,还有广东话,跟我们三个人还有司机沟通,好厉害。当四种不同的语言在车内穿流着,我忽然觉得石头真的很厉害,第一次对他有崇拜的感觉,第一次觉得他好像会发光(有点夸张)。我也第一次庆幸自己是在马来西亚长大的的华人。至少,我们在某些地方还会有语言优势。

0 comments:


**酷辣园丁**

  • miusse fashion
  • Chun Shiong
  • Yin Keng
  • Bee Hui
  • Jaster
  • OneGig
  • Fax Ko
  • Phei Phei
  • Ross
  • Jia Yee
  • Yvonne
  •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