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乐

"我们分手了。"

每当听到朋友或亲人对我说这句话时,都很难过。我也不晓得为什么,只是觉得很难受。我不肯定我现在拥有的,是不是我要的。或许我还在摸索着。但现在的我很满足、很快乐。有时,很恼懊为什么身边的朋友亲人不能象我那样拥有这种运气。我不明白为什么老天爷不懂得把运气平均的分给每一个人。那很不公平啊。

前阵子,老弟也因此低潮过。他低潮到连老妈都很担心。我也很心疼,偷偷拭泪过。电话那头的他,很难过、很难过、非常难过。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快乐,那又何必。人生很短,最重要令自己活得快乐。苦了自己,生活还有啥意义?

"姐,我放不下。"

放不下,因为付出过。只要付出过,就应该无愧了吧。套别人的一句话:"用另外一种方式守护她,也是爱她。"因为舍不得而勉强彼此,那很不值得。苦了自己,也苦了她。

我只能给他一些安慰、建议和看法,分担那种分手后的悸动。只是,有些时期是必须让他自己独自走过。可能会觉得孤单,但我相信蜕变后的他会更坚强。总有一天,他能够笑着说再见。总有一天,他会明白,原来这只是生命中的插曲。总有一天,事情会变得很好。

"我现在有资格谈论爱情了。"

这是蜕变后的他。如释复重,我这个柔弱的姐姐也偷偷用眼泪庆祝他的重生。

近来,数位朋友也放弃经营了几年的感情。潇洒的表情和语气,令我不确定那是不是他们的内心话。因为多数女生都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我很想很想问为什么。只是他们的洒脱,令我明白我不需再追问为什么。

"确定你快乐就很好了。"

这是我发自内心的话,真的。
拿起、放下都需要勇气。笑看风云前的低潮,没有人能够了解、没有人看得到、没有人帮得上忙。

蜕变后的美丽蝴蝶们,
要飞得更高哦。

1 comments:

  1. exiang said...

    lol... 萝卜也在失恋中,常常借酒消愁!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