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燕窝

美,是一种境界。
有些美令人屏息,有些美令人念念不忘,有些美令人感动流泪,有些美甚至让人奋不顾身。

我们会在路旁对迎面而来的美女从上至下打量,直到和她缓缓地擦身而过。那飘逸的秀发,高挑的身段,讲究的服饰,独特的气质,美得令人屏息。
我们会对美食念念不忘,不管何时何地都不会忘记rotiboy的面包香。而那些曾经一督的美景也总是挥之不去,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想念爱琴海的那片绿蓝。
我们总是轻易被剧情和一些能唤起昔日回忆的歌曲打动。想起那段美丽但回不去的快乐及悲伤日子,眼泪总会不听话地放肆。
我们曾经在爱情中跌跌撞撞,遍体鳞伤还执迷不悔。爱情的美令人奋不顾身。

然而,外在美,更令女人不惜一切。

曾经阅读过一篇文章∶相夫教子,是历代女人的天职;美容纤体,是现代女人的终生事业。
如果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那我就是天生的女人。和我住在同一屋檐下的housemate们对我一天内照镜子的次数都从叹为观止到习以为常了(超自恋的,对不对?)。
有些人,天生好动;运动流汗令他们舒服。有些人,天生好学;沉淀书海令他们感觉充足。而我呢,喜欢把自己弄得美美的,也希望自己真的能够美美的。

我享受一边护发,一边上网的时间。我享受一边修指甲,一边看电视剧的时间。我享受一边敷脸膜,一边看书的时间。有时真的觉得很麻烦,很婆妈。但这是我的兴趣,天生的兴趣。时常整理自己,就像整理自己的情绪一样。坏的情绪就像藏在毛孔里的污垢,千万不让它残留在你脸上,以免日后变成可怕的青春痘。就让它随着脸膜离去吧!不让坏的情绪令身边的人不开心。

美丽,由心而发。当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情就会变好。好心情,是你的精神燕窝。

美的事物让自己开心,也让别人开心。何乐而不为?

1 comments:

  1. May*mei said...

    如果不在乎结果的话,那我可能对其过程的兴趣不大了。。。呵呵。。。
    换句话说,因为期待好的结果,所以要更加享受过程吧。
    就像打工赚钱那样。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