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

三年前我们第一次分离,他被派到槟城去industrial training而我得留在PJ做我的industrial training。那一年的圣诞节,我请假搭巴士到槟城去找他。在陌生的Sg. Nibong车站里,我看到那架熟悉的车泊在一旁。车里的他等到几乎要睡着了。我敲敲车门,他赶紧打开车,睁着朦忪的双眼,看着我笑笑说:“Hello~~~”

两年前我们第二次分离,他留在KL发展,而我却决定离乡背井到槟城工作。三不五时他就搭巴士来槟城找我。现在轮到他在Sg. Nibong车站,背着个背包,像个痞子那样靠着柱子等我来载他。待我一到,就跳上车,嬉皮笑脸地说:“Hello~~~”

那次去巴厘岛,他当时身在印尼工作所以没和我们一起出发。我们约好在巴厘机场见面。在巴厘的机场,我们一出境就看到他倚在栏杆处跟巴厘的几个导游在闲聊。趁他不为意,我快步走上他面前,拽一拽他的肚子。他缩了一下,转头看着我,笑笑说:“Hello~~~”

之前趁他还在印尼工作,我飞去印尼找他。在雅加达的机场,我走出机场门口,在远处的他朝我走来,左手拿着一瓶‘Teh Botol’在吸喝着,右手举起来死命的挥着。还是那副嬉皮笑脸的嘴脸:“Hello~~~”

在香港热闹的旺角夜市,你要去Giodarno看衣服,我却要去SaSa买化妆品。我们决定分头行事,但是我忘了带电话,所以彼此约好逛十分钟后在十字路口等。我选化妆品选到入迷,忘了时间。待我赶到十字路口时,看不到他,急死了。我不敢到处乱走,但是站在那里干等又越等越着急。在旺角的十字路口,很无助。不久,有人在身后拍一拍我的肩膀。转回头看,我还是看到他那副欠打的嘴脸对着我说:“Hello~~~”

我只能说,人海之中能找到那个你熟悉的身影,那是很安心的事。

~ 我们要一起,走遍这个世界 ~
<摄于 18.10.2009 香港佐敦地铁车站>

1 comments:

  1. 米雪儿 said...

    Swee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